晴時多雲

擴充半導體製造量能 迅得機械中壢建新廠

2023/03/17 17:06

經濟部今宣布,迅得機械計畫在桃園中壢新建廠房,擴充半導體設備製造量能。(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宣布,今(17)日再添2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其中,迅得機械計畫在桃園中壢新建廠房,並導入智慧化產線,以擴充半導體設備製造量能。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日聯審會議通過台商回台方案的迅得機械,以及根留企業方案的梧濟工業兩投資案。

迅得機械為印刷電路板、面板及半導體之自動化設備商,銷售遍及美、德、印度、星與泰等國。

迅得機械因應美中貿易戰已於2019年2月申請第1件台商回台方案,近年來公司在半導體設備市場穩定成長,今日再度申請第2案,規劃在桃園中壢新建廠房,並導入智慧化先進產線,預期投資完成後,可再為在地增加48個就業機會。

梧濟工業主要經營模具材料之經銷、剪裁、表面加工、表面處理及熱處理各項服務,為客戶提供Total Solution,應用涵蓋光電、半導體、3C精密、汽機車零組件、醫療、家電及日用品產業。

梧濟工業已於2020年2月申請第1件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今日再度申請第2案,規劃再增聘20名本國員工,斥資逾3億元在高雄市大樹區擴建新廠,同時亦在台中市南屯工業區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

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37家企業超過2兆402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435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0企業排隊待審。

其中,台商回台方案有285家台商投資約1兆1679億元,創造8萬5730個就業機會;「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63家根留企業投資約4637億元,創造2萬5143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