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審計長:雞蛋統計失真影響調控 已請農委會改善

2023/03/13 11:24

國內「缺蛋」問題擴大,審計長陳瑞敏表示,農委會雞蛋產量統計數字落後,影響調控,已要求農委會改善。(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內「缺蛋」問題擴大,立委關切審計部是否專案處理。審計長陳瑞敏表示,2021年度有查核,當時發現農委會雞蛋產量統計數字落後,決策數據有點失真,影響調控,因此提出審核意見,要求農委會改善,後來農委會有採用比較新的數據。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邀請主計總處、審計部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雞蛋國家隊成立2年多,第二預備金用在補助蛋雞產業等,到去年底已經用了17億元,第二預備金都不夠用,少了2.5億元,缺蛋到要到中秋,有人說要1、2年,怎麼一回事?審計部有沒有專案處理缺蛋的事?

陳瑞敏說明,雞蛋問題2021年度有查,因為農委會雞蛋產量統計數字落後,提出審核意見,請農委會改善,因為決策數據有點失真,影響調控,統計數據不太即時,影響決策,後來農委會有用比較新的數據。

國內「缺蛋」問題擴大,立委關切審計部是否專案處理。(記者鄭琪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