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N」改為「0+N」 勞動部保險司:將發函配合辦理

2023/03/09 15:46

「5+N」改為「0+N」,勞動部保險司表示,將發函配合辦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防疫指揮中心正式宣布,自3月20日起,調整COVID-19確診的通報定義,輕症或無症狀陽性民眾,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勞動部保險司司長陳美女表示,將配合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的修正,發布函示供保險人配合辦理。

回顧過去2年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所發布的「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陳美女指出,因COVID-19屬於第5類傳染病,必須收治於醫院治療,但因醫療量能不足,逐步放寬至集中檢疫所或加強型防疫旅館,也都可以請領勞保傷病給付。但在2022年因確診人數暴增,又進一步放寬居家照護隔離也可請領。

陳美女表示,勞保普通傷病給付提供確診者居家照護也可請領,都是依據CDC發布的「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並配合辦理,考量被保險人因確診在家隔離、不能工作,且醫院也給予相關的醫療處置,因此自隔離的第4天起,比照住院給予勞保傷病給付。

不過,自3月20日起,確診輕症不用再隔離也無須通報,就代表「不用住院」,因勞保傷病給付是以「住院」為條件之一,就代表不符合「住院治療」的條件,就無法領取勞保普通傷病給付。

陳美女強調,保險司近期會配合居家照護指引的修正,另外函示給保險人來處理,告知因CDC原先的照護指引已修正,相關的作法必須配合調整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