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瘋傳日企斷供中國光阻劑 中國供應商股價暴漲20%

2023/03/09 14:56

中國光阻劑供應商容大感光科技股價9日盤中暴漲2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社群媒體上瘋傳日本準備限制出口光阻劑的消息,中國半導體原料供應商9日盤中狂漲20%,凸顯美國孤立中國半導體行業的緊張情緒。

微信(Wechat)上流傳消息稱,1家未具名的日本公司已停止對中國供應光阻劑,但《彭博》尚無法核實該消息的真實性。此消息一出,在創業板掛牌的中國光阻劑供應商股價飆漲,如容大感光、同益股份股價紛紛飆漲20%鎖漲停,而上海新陽、彤程新材與強力新材漲幅也皆逾10%。

據報導,中國半導體相關供應商在短期內尚無法完全取代日本供應商。中國政府官員先前表示,即使來自海外的供應嚴重受到限制,仍希望其國內晶片致遭商能夠保持價格穩定。

此前,包括荷蘭在內的美國盟友,同意與美國一起限制向中國出口先進晶片及製造設備。日本的信越化學和東京應化工業都是全球數一數二大的光阻劑生產商,在日本和南韓於2019年陷入一連串外交爭端時,東京當局限制光阻劑出口到南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