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friDay影音2022年線上付費會員數成長13%

2023/03/06 11:17

遠傳friDay影音2022年線上付費會員數成長13%。(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friDay影音2022年線上付費會員數年成長13%,遠傳表示,國外 OTT(串流影音服務,Over-the-Top service)來台後反而打開國內OTT商機,因豐富影劇內容不停產出,韓劇更有極高吸引力,大眾不僅能認識更多作品、也產生追劇需求,與2021年相比,遠傳friDay影音2022年線上付費會員數成長13%,顯見大眾對OTT平台的依賴度增加。

遠傳表示,本土OTT業者須在資源有限下,必須藉由精準投入資源、夥伴結盟來強化自身能量,遠傳friDay影音除了透過「獨家採購」、「以投代購」等差異化內容策略布局,也採「結盟夥伴」策略來擴大影視布局以及擴展新的娛樂商機。近期更與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聯手成立『米神國際』,善用各方專長,將以『打造IP』的策略方向,除了扶植本土影視產業創造出更多優質且多元內容,也更好掌握主流內容趨勢,讓用戶享受到精彩的影劇作品,同時期望將優質內容帶到世界舞台,讓台灣的影劇內容在海外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成為內容市場的領先者。

雖然國內OTT業者的付費會員逐年成長,但對國內OTT業者而言,最大的困境仍是盜版。遠傳指出,盜版,一直都是阻礙影視音產業發展最嚴峻的問題之一,在網上「免費卻侵權」的內容隨手可得,使得「為內容付費」的觀念難以建立。不僅政府需制訂完善法規打擊盜版、提倡正版影視內容,也需鼓勵消費者支持正版內容、支持內容產業。

遠傳也建議政府協助並提高補助本土影視產業製作公司內容,例如韓國政府為了扶植本國演藝事業,除了黃金時段禁播外來戲劇之外,還編列預算充分支持,企業界更是長期贊助戲劇。當「追劇」已成潮流,應重新定位政策以符合OTT產業的多元需求,以「資金」及「環境」環節著手,提升本土影視音內容產製能量與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