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咬狗一嘴毛?華為提告小米專利侵權

2023/03/02 07:39

中國兩大科技巨頭即將對簿公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遭美國制裁而發展受阻的華為,近年在專利戰場上的動作明顯比過去更頻繁,根據中國知識產權報刊發的《重大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受理公告》顯示,華為已經起訴小米4項專利侵權。

綜合媒體報導,華為起訴小米4項專利侵權,分別為「發送控制信令的方法和裝置」,「載波聚合時反饋ACK/NACK訊息的方法、基站和用戶設備」和「1種獲取全景圖像的方法及終端」,「1種鎖屏方法及移動終端」。

有觀點認為,裡面的其中2項專利為4G、LTE標準必要專利,小米將無法避開,而目前華為在全球已申請10萬餘項專利,包括4G、5G標準必要專利,其他通訊同業亦難以規避,因此,華為今次舉動很大可能是想將小米拉到談判桌,以綜合解決雙方專利授權許可問題。

去年華為常務董事、終端業務執行長余承東才指出,很多產業尤其中國企業,都在抄襲他們的設計或者專利,大家用了也不付專利費,還講成是他們自己的專利,有些東西甚至直接抄襲。

小米對此回應稱,雙方就專利許可正在積極談判,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提供了多元化的解決機制,包括行政和司法調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