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士尼宣布裁員7000人 盤後股價一度大漲逾9%

2023/02/09 09:22

為撙節開支,讓旗下媒體事業營利,迪士尼週三(8日)宣布將進行全面重組,預計裁員7000人。圖為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巨頭「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為撙節開支,讓旗下媒體事業營利,週三(8日)宣布將進行全面重組,預計裁員7000人,約佔該公司全球員工總數的 3.6%。

《路透》報導,除了裁員外,並將重組3個部門,分別為負責電影、電視和串流影音的娛樂部門、體育頻道ESPN部門,以及負責迪士尼樂園、體驗與產品部門,以節省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50億元)的成本。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稱,這次重組將為公司營運帶來更高的成本效益和協調的方法,並表示串流影音仍是迪士尼的第一要務。

迪士尼8日股價收在111.78美元,漲幅0.13%。但上述消息一出,激勵迪士尼盤後股價一度大漲逾9%,高見122.2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