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CFI跌幅高達80% 台驊1月營收雙減

2023/02/08 19:38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台驊1月營收11.92億元,月減5.96%,年減70%。展望年第1季,台驊表示,整體貨運市場受到美中經濟角力及通膨壓抑消費需求,造成庫存積壓持續影響下,前景仍不明朗,但在中國全面解封將重啟龐大內需消費市場,有助於全球產業供應鏈的復甦,進一步帶動全球經濟在2023年下半年重返成長軌道並提升國際運輸需求。

台驊表示,自從去年1月初上海出口貨櫃運價指數(SCFI)創下5109歷史高點後,截至今年2月初已跌落至1006,跌幅高達80%,而國際經濟表現持續疲軟,雖然通膨趨緩,但廠商庫存去化速度仍然緩慢,加上亞洲地區各出口國因應農曆年工廠提早停工,出口貨量減少,整體營收與去年12月相當,但較去年同期下滑。

根據Extrapolate 最近發布的市場研究報告,2021 年全球貨運代理市場價值1804 億美元,預計到2030 年將達到2511 億美元,每年複合年增長率為 5.1% 。雖然短期內在海空運及鐵路營收受到大環境因素而減少,但全球經濟有望逐步回歸正軌,經濟成長動力將帶動航運市場供需關係的良性循環,全年度業績將呈現先蹲後跳。且為因應中國龐大的內需消費及後疫情時代供應鏈重組契機,未來將以策略性投資和綜效的整合擴大市場佈局,冀望帶領公司業務平衡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