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距平台「ZOOM」緊跟裁員潮 員工數砍15%CEO減薪98%

2023/02/08 10:34

線上會議平台龍頭公司ZOOM,昨宣布將裁員1300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爆發期間,許多工作都仰賴遠端聯繫。視訊會議軟體公司Zoom Video Comunications的員工數,也在兩年內擴大了三倍。然而,隨著疫情消退,ZOOM面臨失去龐大用戶的危機,日前公司宣布將裁員1300人。執行長袁征表示,自己會放棄獎金並自請裁薪98%,其他領導階級主管的基本薪資也會減少20%,作為ZOOM整頓的一環。

綜合外媒報導,網路視訊會議平台「ZOOM」在疫情爆發期間,吸引了學生、辦公族群的青睞作為遠端溝通的工具,在短短的兩年間,員工數量擴張幾近三倍。然而,在這後疫情時代,人們對於這類軟體的需求下降,分析師認為2022年的利潤將會下降38%,這也讓ZOOM不得不在昨(7日)宣布,即將裁員1300人。

執行長袁征(Eric Yuan)表示,過去幾年ZOOM快速擴張犯了錯誤,雖然團隊努力去調整軟體以符合用戶需求,然而卻忽略了如何讓ZOOM朝向持續增長的方向。對此,袁征沉心決定,將員工數量裁減15%,而自己也負起責任自請減薪98%,同時放棄所有獎金,另外公司領導階級也會減薪20%。但袁征也補充,遭裁員的員工將獲得16週的薪資、醫療保險以及當年度的獎金。事實上,自2022年底開始,許多公司例如Snap、惠普、Meta、推特、Paypal、Google、微軟、亞馬遜等,各行各業的龍頭都出現裁員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