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11月全國預售屋總額、件數均年減近7成

2023/02/07 17:23

預售屋在投資買氣退場後,又進入景氣盤整修正階段,短期預售市場將只剩下自用客層。(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11月預售屋揭露件數、金額紛創「實價登錄2.0」上路以來新低。房仲業者整理內政部實價網預售屋揭露資訊,發現去年11月全國預售屋揭露件數僅4048件、揭露總額僅596億元雙探新低,對比前一年同期,總額年減幅近67%、件數年減幅大減近7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預售屋在投資買氣退場後,又進入景氣盤整修正階段,短期預售市場將只剩下自用客層,而面對景氣突然的劇烈改變,預售案勢必得端出更多的牛肉才能吸引消費者,包括送冷氣等家電,或者推出精裝修的住宅,讓購屋族可以連裝潢都一併申請房貸,吸引更多自用客購屋,不過以現在預售案買氣疲弱,一旦時間拉長,可能會導致部分個案出現讓利搶客的狀況。

預售屋買氣疲弱 恐導致件案讓利搶客

根據官方資料,2021年9至12月單一月份預售揭露件數均可達1.2萬件,但去年自5月開始,截至去年11月,已經連續7個月單月揭露件數不到7千件,而且六都預售揭露件數全都跌破1千件。

曾敬德指出,預售進入量縮整理後,房價也沒有太多表現空間,2022年預售屋、中古屋在價格創下歷史新高後,雙雙量縮進入盤整期,預料後續預售市場銷售狀況並不會太樂觀,一旦有新的變化也會帶動房市出現新的風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