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不停!阿達尼旗下2檔股票今重挫逾9%

2023/02/06 14:55

賣不停!阿達尼旗下2檔股票今重挫逾9%(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最大企業集團阿達尼集團遭放空機構興登堡控「肆無忌憚地」進行股價操縱和會計詐欺後,危機惡化,在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週五(3日)警告該集團可能難以籌集資金,標準普爾(S&P)也下調其2項業務前景下,今集團股票除阿達尼港口和經濟特區(APSE.NS)逆揚,其餘6檔全面下殺,其中有2檔跌幅逾9%。

路透報導,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自興登堡出具報告放空自今,在股票持續遭到拋售下,集團7家上市公司的市值蒸發超過了1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256兆)。

週一集團7家上市公司,除了阿達尼港口和經濟特區(APSE.NS)逆揚,盤中漲逾3.6%外,其餘6檔全面下殺。

其中又以Adani Transmission Ltd (ADAI.NS)跌勢最慘,跌幅達10%;其次是Adani Enterprises Ltd (ADEL.NS)跌幅亦高達9.55%,但在股價重挫下,低接買盤承接,股價跌幅收斂,截至台北時間下午2點49分,股價報1531盧比,跌幅3.52%。

其餘4檔,Adani Green Energy Ltd (ADNA.NS)、Adani Total Gas Ltd (ADAG.NS)、Adani Power (ADAN.NS)和 Adani Wilmar (ADAW.NS)跌幅皆達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