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總裁:中國財長與央行行長將出席主權債務圓桌會議

2023/02/06 10:13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日(5日)表示,中國財政部長及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將與其他債權國及部分債務國,出席2月在印度舉行的圓桌會議。

據《路透》報導,喬治艾娃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專訪中表示,面對債務國,中國須改變政策,因為低收入的國家無力償還債務。

喬治艾娃說:「我們正努力將所有來自先進經濟體的傳統債權國,以及像中國、沙烏地阿拉伯及印度這樣的新債權國,和私營企業,讓他們與其他債務國家坐下來協商。」

喬治艾娃曾於上(1)月表示,第一場針對債權的相關會議,將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roup of 20)財長會議場邊進行。她說:「債務減免對嚴重負債的國家來說相當重要,可避免其社會服務削減及其他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