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爛上演流浪氣球?中國粉紅「帝吧」甩鍋美國罵到習

2023/02/04 16:14

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加拿大,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此延遲訪中行程。中國出征帳號「帝吧官微」出面幫忙洗白,怪罪美國晶片禁令,才出現流浪氣球事件,還說中國是「發展中國家」,技術有限、實力不行,希望美國協助發展晶片技術。這一席話直接打到習近平痛點,不僅證實中國沒有脫貧成功,北京狠砸9.5兆人民幣「大鍊芯」也功虧一簣,最終還是要看美國臉色。

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事件,推特大炸鍋,以「balloon」搜尋後,貼文滿坑滿谷。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PO出小熊維尼牽著一顆綠色氣球漂浮的插圖,酸度爆表,許多網友發揮創意,跟進PO出各式各樣的小熊維尼梗圖,讓這起嚴肅的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事件,增添一點嘲諷趣味。

這起間諜氣球事件,也在中國社交平台掀起熱議,多數人並不相信中國官方所言是科研氣球,也不相信「飄到」美國領空屬於不可抗力事件。這讓中國出征帳號「帝吧官微」著急出面帶風向,卻大翻車。

「帝吧官微」稱,眾所周知中國是「發展中國家」,跟美國相比,技術有限,實力不行,出現這種事只能說是天意,畢竟天意不可違,出現流浪氣球這種事也沒辦法。為了避免再次發生同樣的誤會,建議美國提供技術援助,譬如發動機、晶片技術等,文末還@美國駐中大使館。

中國網友留言跟風,「美國再不提供晶片,下一次可不是氣球了」、「對啊,沒晶片只能飄哪走哪」、「這事錯在美國,制裁中國搞到沒高級晶片可用,就用低級的...」。

不過,這篇洗白文,在甩鍋美國的同時,也罵到習近平所創造全民脫貧的「人間奇蹟」,並未成功,連半導體遭外國「卡脖子」的問題也沒有解決,只有低階晶片可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