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漏油汙染環境 奈及利亞居民排隊告殼牌

2023/02/02 20:23

石油汙染水源,奈及利亞當地居民苦不堪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來自奈及利亞的1.3萬多名居民、企業正提告殼牌(Shell),呼籲殼牌賠償並修復遭到石油汙染的環境。

《CNBC》報導,代表原告的英國律師事務所Leigh Day稱,位於尼日爾三角洲地區的Ogale,上週共有11317人和17家機構提出索賠。Ogale是位於Ogoniland的1個農村社區,約有4萬名居民在那裡生活。

自2015年起,奈及利亞1個小型社區Bille,就已向殼牌提出2335份個人索賠,現在,共有1萬3652份索賠等著殼牌,要求殼牌為居民的生計損失負起責任,這些居民因為環境遭到破壞,已經無法捕魚或耕種。

這些索賠預計於明年開庭審理,並且可能遵循先前的審判進行。英國最高法院2021年曾判殼牌及他的子公司奈及利亞殼牌石油開發公司有罪,原因是殼牌在奈及利亞的石油作業,使附近居民飲用水遭受汙染。

殼牌執行長Wael Sawan表示:「奈及利亞的環境非常具有挑戰性,很多漏油都是因為竊盜和人為破壞造成。即使我們想要修補,出於安全考量,我們有時也無可奈何。因此奈及利亞的情況確實麻煩,但這種情況應由奈及利亞政府出面而不是私人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