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福特電動車降價 美銀:沒意義

2023/02/01 15:57

特斯拉1月在全球各大市場推出一系列的降價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布降價後,競爭對手福特本週也宣布將旗下「電動野馬」Mustang Mach-E價格下調,不過美國銀行認為,降價沒有太大意義。

美國銀行策略師在週二(1月31日)報告中指出:特斯拉和福特都稱需求大於供應,這代表降價將直接對現在的利潤造成影響,也不必要地降低未來的盈利能力,「這種邏輯對我們來說看似莫名其妙」。

特斯拉降價可能是受到需求放緩,或者要達成銷售年增長率50%的目標,但美銀還是認為降價不太尋常;另外福特由於降價的關係,為了達成銷量目標和維持利潤,其產量和銷量將不得不比預期多約33%,美銀估計,若產能無法增加,那麼降價對福特來說將是個冒險的舉動。

不過美銀也指出,2家公司不太可能引發全面的價格戰,整體來看,電動車市場的降價可能會導致銷量增加,不過有鑑於該市場相對創新,規模也相對較小,可能會出現問題,使原本就充滿挑戰的電動車業務更加嚴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