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女科學家之旅」逾千名高中女生參與

2023/01/31 18:02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攜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動「台積電女科學家之旅」。(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攜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動「台積電女科學家之旅」,針對高中女性學子規畫參訪導覽、科學工作坊、座談交流三大主題活動,引導學員認識半導體設計、製造與應用之外,也透過傑出女科學家及台積電女工程師分享求學經驗與職涯歷程,鼓勵她們投入科學探索,為未來發展創造更多元選擇,近3年來已完成17梯次,累計16校共3225人次參與。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致力青年培育,為啟發女性學子對STEM領域的學習興趣、培養女性科技力,以參訪+工作坊+座談三大主題活動,推動「台積電女科學家之旅」,鼓勵女性學子加入STEM行列。

台積電表示,根據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的研究調查,男女性在學前及基礎教育階段對STEM領域的學習興趣與表現相近,但隨著年齡增長,女性學子投入STEM領域的比例逐漸降低。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於2020年開始推出「台積電女科學家之旅」,鼓勵高中女性學子開拓科學視野,提升學習意願。

此外,今年「台積電女科學家之旅」特別安排不同地理區域的2所學校參與同梯次活動,除一同學習科普知識外,也讓學員有更多元的交流互動機會,為這趟科學之旅增進添美好回憶。

去年第3屆參與學員表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工作世界,職業引路」網站,透過公司工程師學姊的心路歷程分享,讓她印象深刻,在校成績並非唯一重點,團隊合作與溝通、領導及持續學習的能力也十分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