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彈性上下班 竹科人疑真能早下班?

2023/01/30 11:53

台積電彈性上下班,竹科人疑真能早下班嗎?(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竹科上下班常見大塞車,龍頭廠台積電將對員工實施彈性上下班,竹科管理局、科學園區同業公會樂觀其成,不過,台積人與竹科人紛疑問台積電工作責任制,真的可以早下班嗎?下班時間到真走得了?生產線如何彈性上下班?

因應竹科上下班常大塞車,員工又有接送小孩問題,台積電預計最快將於2月起,從研發等單位開始試行「彈性上下班」制,半年後可望全面實施,以紓解科學園區上下班塞車的問題。台積電發言窗口證實公司將試辦彈性分流上下班制,人資部門將於年後公布詳細實施措施。

竹科一些公司包括IC設計、外商公司,有的早已實施彈性上下班,但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員工佔竹科大多數,龍頭廠將實施彈性上下班制,其他大廠可望跟進,因此,引起相當的矚目。

台積人與竹科人紛疑問台積電彈性上下班的可行性,認為「台積電工作責任制,真的可以早下班嗎?」、「若7點半上班,4點半下班,時間到主管還在,真走得了?」、「生產線每天一早就有晨會,24小時運轉,應該難以實施彈性上下班?」、「彈性上下班,on call隨時來?」、「早上班老闆看不到,不如晚下班給老闆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