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和解有望?傳日將放寬半導體出口管制

2023/01/29 08:45

日韓雙方皆有意修復兩國關係,近期將就二戰爭議會面並進行磋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9年日韓貿易戰使日本對南韓祭出半導體原料出口禁令,《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由於南韓總統尹錫悅積極尋求強化雙邊關係,克服歷史爭端並修復緊張的關係,傳出日本正考慮放寬這項管制。

《路透》引述日媒報導,韓國外交部呼籲,日方應為了促進國家間的利益做出明智的選擇,並表示,出口限制有望在雙方就日本曾大量徵用南韓勞工強迫勞動(即「徵用工爭議」)問題進行磋商後解決。

日本這項禁令對積極發展半導體事業的南韓影響甚大,尹錫悅上任後,曾派遣政策磋商代表團訪日,而日方也有意改善並修復兩國關係。據悉,日、韓外交部長本月將在東京舉行會談,雙方下週一(30日)也將在首爾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