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賈伯斯稱安卓是偷來的 前工程師指蘋果仍介懷

2023/01/27 16:46

前蘋果工程師稱,蘋果對安卓抄襲iOS系統一事一直耿耿於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Google在2000年收購並推廣安卓系統(Android)以來,蘋果(Apple)與Google這2家矽谷巨頭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一直是競爭對手,儘管目前表面上雙方競爭看似趨於平淡,但有2位前蘋果工程師直指,蘋果仍對當時安卓抄襲iOS系統一事感到耿耿於懷。

綜合媒體報導,賈伯斯在世時曾稱,安卓是抄襲蘋果iOS系統所得來,還將時任Google執行長的Eric Schmidt逐出蘋果董事會,蘋果前工程師表示,蘋果直到現在仍對Google心懷怨懟,因此蘋果一直試圖開發新功能,以「無聲的戰爭」方式與Google暗中角力。

報導指出,第一線戰場便是「地圖」,蘋果於2012年發布了專屬的地圖App,也就是從那時起iPhone不再內建Google地圖,此外,蘋果自2013、2019年還收購了2家與「搜尋引擎」服務有關的公司,儘管蘋果甚少提及該業務,但有負責員工指出,每天有數十億人使用蘋果的搜尋引擎。

「廣告」則是另一大戰場,Google的廣告隱私政策一直為人詬病,蘋果2021年4月推出新的隱私政策,使其他公司更難透過iOS取得用戶資料,對近8成收入來源是廣告的Google而言,新隱私政策顯然很具威脅。

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師Andrew Lipsman表示:「蘋果在這3方面的舉措讓Google的地位比以往都要脆弱。隨著蘋果建立廣告部門,它越來越有動力進入搜尋業務。搜尋引擎是獲取大量第一方數據的關鍵,這是未來數位廣告的新戰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