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怎不去台積電上班?台灣長輩最愛問這...

2023/01/24 09:51

農曆春節期間,長輩親戚免不了關心近況,令人尷尬想逃。(圖取自shutterstock)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每逢過年,面對長輩及親戚各式各樣的「關心」轟炸,讓不少人好想翻白眼,長輩愛問的問題無非就是薪水待遇、何時結婚生小孩、紅包包多少...。數據分析公司Modern Alpha團隊主管任李倩(Liqian Ren,音譯)在推特PO文,加碼1道台灣長輩愛問的問題,那就是:「你怎麼不去台積電上班?」

每逢過年就會有許多親戚、長輩或鄰居來拜年,這些長輩愛問的話題離不開薪水待遇、年終獎金、有沒有對象、何時結婚生小孩、給父母紅包多少等等,讓人尷尬想逃。

數據分析公司Modern Alpha團隊主管任李倩則在推特PO文說,她聽說,台灣長輩還愛問:「你怎麼不去台積電上班?」李倩並加碼自爆,自己小時候常被問:「今年期末考多少分?」

數據分析公司Modern Alpha團隊主管任李倩(Liqian Ren,音譯)PO出台灣長輩在過年期間最愛問的話題。(圖取自任李倩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