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清去年營收創3高 今年首季中國疫情干擾供應鏈

2023/01/10 21:02

LED車燈模組廠麗清2022年營收達64.66億元,創下歷年新高。(麗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車燈模組廠麗清(3346)2022年營收達64.66億元,創下歷年新高表現,去年12月與第4季營收同寫歷史同期新高,由於適逢傳統淡季加上中國防疫政策鬆綁、確診人數急遽增加,供應鏈穩定度受到短期干擾。

麗清今天公告去年12月營收7.51億元,月增3.98%、年增10.94%,創下單月新高;整體第4季營收為20.9億元,季增22.36%、年增28%,刷新歷史同期新高紀錄;2022全年營收達到64.66億元,年增14.32%,改寫歷年新高表現。

麗清指出,此次公告的營收3創歷史新高,主要受惠於LED車燈市場滲透率提高,斬獲的新客戶、新車款訂單數量增加,新品投入量產帶來的效益也有所展現,也持續精進旗下產線、產能利用率,目前主要客戶除了美系特斯拉,還包括中國視覺、海拉、ZKW等。

麗清指出,集團致力推動整體營運成長的目標不變,將持續擴增新客戶、升級新技術、優化訂單銷售結構、精進生產基地營運效率,整體新客戶下單案量皆呈現成長趨勢,並持續深化LED車燈朝向智慧化、輕量化、節能減碳等面向發展,提升全球LED車燈市佔表現。

展望2023年首季,麗清強調,由於適逢農曆春節工作天數少,加上近期中國防疫政策鬆綁,帶動確診人數急速增加,短期干擾整體供應鏈生產、交貨穩定度,將密切與客戶及原料供應商協調訂單、掌握出貨交期,以下降對於整體營運的影響,目前整體在手訂單保持在高水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