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想生存剩這招!美國會議員要求股權賣給美企

2023/01/02 14:53

憂危及國安,美國正全力封殺TikTok。(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使出全力封殺TikTok,美國眾議院中國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表示,TikTok若在想美國繼續存活,只能選擇將股權賣給美國企業,這樣就可避免被封殺。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已經通過法案,禁止美國聯邦政府所有的行動裝置上安裝 TikTok,美國十幾個州也採取行動禁止員工在政府設備安裝 TikTok。與此同時,美國眾議院中國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及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則提案,以TikTok恐威脅國家安全為由,要求全美禁止TikTok。

加拉格爾1日接受《NBC》節目「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訪問時強調,TikTok是「令人上癮的毒藥」,不僅侵害美國年輕族群,該平台的源頭還跟中共政權有關,所有的數據最終都會被中共掌握。

加拉格爾指出,TikTok 歸字節跳動所有,而字節跳動被中共控制。「我們必須問問,我們是否希望中共控制這家即將成為美國最強大的媒體公司?」

加拉格爾說,儘管TikTok 在新加坡設置一個數據中心,但中共和字節跳動已經保留了控制權,這不能作為準解決方案。我所提的法案只允許 TikTok 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這才是可行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