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料中心2023年5大趨勢 台廠供應鏈雨露均霑

2022/12/26 22:23

針對資料中心產業2023年的趨勢發展,Vertiv提出5大預測見解。(業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大型資料中心帶動雲端伺服器產業興起,市場觀察2023年資料中心5大演變趨勢,包含法規、型式、電力、散熱、5G與元宇宙層面,法人認為,在台廠供應鏈廣泛佈局、市場需求持續存在之下,可望隨著資料中心穩定發展而雨露均霑。

美國數位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供應商「Vertiv(NYSE: VRT)」觀察顯示,越來越多應用程式需要運算與儲存資料,促使資料中心產業迅速發展,進而導致資料中心用電量與用水量大增,相關業者已體認到積極提升能源與用水效率是持續成長與發展的關鍵。

在2000年至2015年期間,晶片設計與先進的製造技術,成功幫助伺服器降低耗電量,然而近年來已達到極限,導致伺服器能耗激增。根據研調機構「Uptime Institute」《晶片熱浪:資料中心環境即將面臨的改變》報告,2017年以來,伺服器耗電量增加了266%,使環保意識與永續發展更受重視。

Vertiv台灣總經理侯建州指出,2023年資料中心5大演變趨勢,範圍涵蓋法規要求日益嚴苛、型式朝標準化發展、柴油發電機將面臨轉型、機櫃密度改變散熱策略、5G與元宇宙在邊緣運算範疇內交會,在目前全球氣候變化的背景下,業者將持續聚焦、解決不斷增加的能源問題。

法人認為,從減少能耗的角度來看,目前台廠當中台達電(2308)、康舒(6282)已有儲能設備發揮助攻綜效的實績,鴻海(2317)、技嘉(2376)、緯穎(6669)也有相關液冷技術解決散熱問題,資料中心演變趨勢有利台廠供應鏈發展;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先前也預測,明年主要承接資料中心訂單的白牌伺服器商,預期仍有10.7%的成長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