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客來不當解僱和解 清潔阿姨有骨氣不願多拿一毛錢

2022/12/25 07:20

博客來爆出清潔婦遭不當解僱的風波,博客來晚間初步以百萬元與清潔工阿姨達成和解,詳細金額及細節仍待博客來宣布。(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集團轉投資的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清潔婦遭不當解僱的風波,博客來今晚已順利與李姓清潔工達成和解。

博客來委任律師劉韋廷今晚透過臉書表示,各位關心博客來跟清潔阿姨的大家辛苦了! 很高興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雙方已經達成和解,也順利把此事落幕,很感謝大家的關心,謝謝博客來的誠意,讓一切順利落幕。

外傳和解金額達100萬元,劉韋廷表示,詳細金額及細節不方便透露。

劉韋廷表示,博客來提出優於勞基法及符合勞基法的和解金額兩個方案,李姓清潔工選擇符合勞基法的金額,不願意多拿一塊錢。

律師陳又新在臉書發文,指一名婦人為博客來打掃超過20年,被通知明年不用來了,沒有勞健保、沒有三節禮金,連退休金也沒有;明明是標準的僱傭關係,簽的卻是承攬契約。 此事曝光後,引發公憤,網友紛紛湧入博客來臉書痛批,甚至有不少「鑽石會員」揚言發起拒買抵制。 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針對此案,立即將博客來總經理江呈欣調離現職,啟動內部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