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估:Fed很快會轉鴿 將推動2023股市復甦

2022/12/13 11:25

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預估,美國聯準會(Fed)將釋出轉為鴿派的訊號,放棄支持更高利率的政策立場,此舉將進一步推動2023年股市復甦。

伍德週一(12日)接受《雅虎財經》訪問時表示,如果央行將基準利率上調至5%以上,達到許多學者預測及貨幣市場價格所暗示的水準,自己將會非常驚訝。並認為,Fed言辭轉變代表著,也許在4.5%之後就不會再上行,將使市場繼續前進。

伍德指出,目前市場仍試圖弄清利率最終會到多高,一些觀察家、經濟學家喊出了6%或7%,所以市場仍在猶豫,需要更多的跡象來證明。但現在證據已變得「非常有力」,表明利率已接近觸頂。

伍德也提到,油價將會是通膨開始下降的一個跡象,這可能會讓Fed暫停貨幣緊縮,或比預期的更早結束緊縮。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油價飆至每桶130美元以上,2022下半年,油價開始大幅回落。週一(12日)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收每桶73.17美元,布蘭特原油收每桶77.99美元。

中國最近開始逐步放寬防疫限制,全球第2大經濟體在近3年的嚴厲封鎖後需求反彈,中國的清零政策走向,預計成為支撐油價的關鍵。伍德表示,油價是最易見的大宗商品價格之一,儘管有許多潛在的支撐,但仍無法上漲,即使中國開放,也無法反彈。

利率上升在2022年也重創了伍德自身的投資組合,方舟投資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今年至今下跌64%。作為一通膨行動的一部份,Fed在2022年內,已將利率從0.25%上調至4%,損害了伍德青睞的成長型股票。

伍德指出,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利率提高了16倍,這是過去從未見過的,相信2023年某個時刻通膨率將落回Fed的2%目標之下,隨著通膨緩解、利率下降,將有利於投資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