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采加入國家低軌衛星計畫 供應關鍵射頻晶片

2022/12/08 14:26

LED龍頭廠富采旗下漢威光電今年成為經濟部工業局「低軌衛星通訊終端設備系統整合開發補助計畫」的執行廠商。(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龍頭廠富采(3714)今天宣布,旗下漢威光電今年成為經濟部工業局「低軌衛星通訊終端設備系統整合開發補助計畫」的執行廠商,也是此次計畫中唯一的關鍵射頻晶片供應商,開發用於低軌衛星地面通訊設備的低雜訊放大器。

富采表示,在經濟部工業局的低軌衛星計畫當中,漢威光電目標提高天線增益G/T、降低功耗、並大幅縮小尺寸,打破國際大廠壟斷局面,期望建立關鍵技術自主,完善衛星產業鏈,提升台廠競爭優勢。

漢威光電1991年成立於新竹科學園區,自主設計、開發、生產高頻微波積體電路(MMIC)元件的公司,發展無線通訊領域中「RF switch」射頻前端產品,2今年轉型成為無晶圓廠半導體IC設計公司,專注於5G及低軌衛星通訊市場的產品需求,目前聚焦開發應用於5G小型基站及低軌衛星的射頻前端產品。

漢威光電預計後續將推出一系列應用於5G小型基站的寛頻高功率放大器等射頻前端產品,應用頻段將涵蓋5G NR FR1的n41、n78和n79等頻段,由於擁有通訊領域多年的豐富開發經驗及研究量能,在此次「Beyond 5G低軌通訊衛星計畫」中,將協助供應鏈增加自主技術與供應鏈的強度,加速進軍國際市場,成為全球衛星產業的關鍵合作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