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3大老出席美廠進機 蘋果、輝達首批客戶

2022/12/05 14:12

蘋果公司和輝達將成為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新廠的首批客戶。(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週一(5日)報導,蘋果公司和輝達將成為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新廠的首批客戶,台積電預估最早將於明年年底開始生產最先進的晶片。

知情人士告訴日經亞洲,當工廠開始生產時,蘋果和輝達將是最重要的第一波客戶。美國其他頂級晶片開發商,包括超微半導體(AMD)和Xilinx也在與台積電商談購買產品。

週二裝機儀式盛會 拜登與美大廠主管冠蓋雲集

報導指出,為了進一步強調台積電新工廠對美國晶片雄心的重要性,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二出席台機電工廠安裝第一台設備的儀式。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也將與蘋果、輝達、超微、安謀控股(Arm)和新思科技(Synopsys)的高層管理人員,以及晶片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科林研發(Lam Research)等公司的高層主管一起出席此次活動。 這將成為後疫情時代最重要的半導體行業盛會之一。

消息人士告訴日經新聞,台積電最初計劃在亞利桑那州每月生產20000片晶圓,但現在目標是將產能提高一倍,並在那裡生產更先進的晶片。另根據新計劃,亞利桑那工廠最終將使用3奈米技術,3奈米擴展的投資可能大於台積電在工廠第一階段投資的120億美元,但未來產能將根據客戶需求再進一步調整。

Arizon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