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下令TikTok、騰訊壓制疫情抗議訊息

2022/12/02 16:12

中國政府下令TikTok和騰訊等科技公司嚴加審查有關疫情抗爭活動的批評言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已下令TikTok和騰訊等科技公司嚴加審查有關疫情抗爭活動的批評言論,加強鎮壓全國性反對嚴格清零的抗議活動。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制定嚴格的網路使用規則,向包括騰訊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內的科技巨頭發布指導方針。華爾街日報也報導,官方呼籲科技公司更加關注正在分享的有關抗議活動的信息。

官員告訴企業阻止對虛擬專用網絡的搜索引擎,這些網絡用於訪問被禁止的網站,如推特,因為民眾在這些網站上分享抗議的視頻和圖片。

審查人員特別感興趣的是中國大學抗議活動的細節,以及網路對上週五在被封鎖的新疆烏魯木齊市發生導致10人死亡的火災的討論,這場致命的大火已經在全國引發了針對中國嚴厲的疫情管控導致的衝突和抗議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