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參與台灣醫療科技展 今年參展的最大外商

2022/12/01 18:11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引年輕人參觀。(圖取自台灣醫療科技展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英特爾今年擴大參與「台灣醫療科技展(Healthcare+ EXPO 2022)」,攜手眾多開放式生態系廠商於會場展示數年來採用oneAPI、OpenVINO™、OpenFL、Intel® SGX、Intel® FPGA、Intel® Core™處理器、5G和連接性等,各項先進技術所打造的AI智慧醫療端到端解決方案,英特爾為今年參展的最大外商。

英特爾表示,繼2021年與生策會簽署為期4年得合作意向書,公司承諾助力台灣智慧醫療以及醫界數位轉型,創造健康價值和全球影響力。今年參展藉由超過50個場次的媒合會議,將台灣電子資通訊與醫療院所合作的成功案例,解決方案推廣給包括來自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越南等多國的醫界代表,促進國際商業交流與合作,強化全球布局策略。

英特爾耕耘醫療健康照護產業,今天在台灣醫療科技展首日下午登場的「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MEDTEX Summit Asia)」,邀請到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網路與邊緣運算事業群總經理Brad M. Haczynski,視訊分享半導體技術如何協助打造下世代智慧醫院新科技,再創醫療產業新樣貌。

他在演講中提到,現今每3位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多種慢性病,隨著全球人口逐漸高齡化,對於醫療產業的需求也隨之增加,英特爾全球的健康與生命科學團隊專注於3大領域:為智慧醫院提供動力、加速科學發現,以及現代化數位基礎設施。英特爾身為產業領導者,肩負提供有益於全球人類技術的責任,讓人類生活的世界變得更健康,並與醫療產業共同推動技術發展。

在連續4天舉行的台灣醫療科技展中,英特爾於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L617a展區,與台灣生態系廠商、醫療場域合作,現場展示數年來協助醫療轉型的過程及重點成果,包含18個生態系廠商所展出的解決方案,彰顯英特爾在醫療科技的領先地位。

英特爾生態系合作廠商包括研華、華碩電腦、安勤科技、柏瑞醫、宏智生醫科技、威強電工業電腦、慧誠智醫、捷絡生物科技、康統醫學科技、鈞聯生醫、台灣微軟、真茂科技、醫揚科技、佳世達科技、台灣羅氏診斷、偉薩科技、中美萬泰科技及緯創醫學科技。

同時,英特爾規劃舉辦7場Tech Talk,將聚焦4大主軸,包括數位醫院、醫學AI、 生命科學、 英特爾技術。英特爾也計畫與生策會攜手合作促成今年的海外代表團導覽,將共同打造的解決方案推廣至其它國家,共計超過百家醫療機構、系統整合商、醫療銷售商和從事醫療保健服務的電信集團,與全球重要醫學機構的高層人士前來交流,展現台灣強大的醫療資源聚合能力與打造解決方案的創新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