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CB官員:比特幣由人為操縱 不應合法化

2022/12/01 11:06

歐央官員指出,比特幣是人為操縱的投資工具,不應合法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官員週三(11月30日)撰文指出,比特幣是非法交易的溫床,恐給任何涉及加密產業的銀行帶來聲譽的威脅。強調比特幣是人為操縱的投資工具,不應合法化。

綜合外媒報導,歐央官員賓賽爾(Ulrich Bindseil)和分析師沙夫(Jürgen Schaff)在1篇題為「比特幣的最後立場」文章中表示,對於比特幣的擁護者來說,本週的價格明顯穩定,可能是通往新高的路上稍作喘息的訊號。自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聲請破產以來,比特幣價格已暴跌至1萬6000美元低點,然後穩定在2萬美元上下。

但歐央官員認為,這種穩定可能是假象,是市場操縱下的產物,並非真正的需求。文中指出,這很有可能是比特幣變得「毫無意義」之前,人為誘導的最後一口氣。這在FTX破產,將比特幣推至遠低於1萬6000美元之前就已經可以預見。

比特幣在週三(11月30日)突破1萬7000美元,達近2週高點。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價格在過去24小時內,約在1萬7000美元上下震盪。

文中表示,投機泡沫仰賴於新資金的流入,比特幣過去也曾多次受益於新投資人的浪潮。個別交易所或穩定幣的供應商在第1波浪潮中進行的操縱有跡可循,但在春季泡沫破裂後,穩定因素卻很少見。

2人指出,由於比特幣既不適合作為支付系統,也不適合當作投資形式,因此在監管方面認為,他不該被視為2者當中任何1類,比特幣不應該被合法化。

在FTX事件後,全球各地的監管機構正擔憂,對加密貨幣產業規範過於寬鬆,是否會對消費者造成真正的傷害。這也並非歐洲央行首次對數位貨幣提出質疑,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5月穩定幣崩盤時曾表示,自己認為加密貨幣「一文不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