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2023年利率逾5% 才可抑制通膨

2022/11/29 14:08

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認為,在2023年的大多數時間以及2024年時,聯準會可能需要把利率維持在5%以上,才能成功抑制通貨膨脹。(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面臨嚴重通貨膨脹,聯準會(Fed)在2022年大幅升息因應,不過外界目前預測聯準會,可望在2023年轉鴿。但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近期認為,在2023年的大多數時間以及2024年時,聯準會可能需要把利率維持在5%以上,才能成功抑制通貨膨脹。

《MarketWatch》報導,布拉德被問到預計利率在5%至7%範圍,需要保持多久的問題時,他說:「我認為我們必須在2023年和2024年一直保持這種狀態。」

而在幾週前,布拉德在出席活動時暗示,聯準會可能需要將利率升破7%,引發外界討論,也一度引起股市的短暫拋售。

雖然投資人慶祝10月CPI低於預期,使股市在過去1個月上漲,但布拉德認為,通膨將比投資人預期的還要難纏,可能需要再一段時間才能回落到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

布拉德身為2022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委員,投資者一直密切關注他的評論。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任期到期,布拉德2023年將不再是FOMC委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