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小摩:台積電美國廠成本雖高 競爭力仍優於同業

2022/11/29 09:20

摩根大通給予台積電「優於大盤」(Overweight)評級,目標價65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報告表示,預計台積電(2330)2023年Q1訂單消減會更多,明年的美元收入會下降4%,然後在2024年迅速反彈,但仍給予「優於大盤」(Overweight)評級,目標價650元。

報告指出,相信投資者目光都會放在明年以後,且台積電在美國產能建設會更積極主動,雖然市場的普遍共識是,美國擴張將稀釋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小摩預計台積電將在未來4至5年內,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擴大3奈米(N3)、5奈米(N5)製程。台積電在美國成本雖然高於台灣,但與美國代工同行相比,比這些代工廠更具有競爭力。

台積電在美國建廠,雖然有補助、更高的晶圓價格,但美國的營運成本也增加了40至50%,所以在ROE上會略被稀釋。不過小摩認為,台積電仍會是美國市場中客戶的首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