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紙革命》中國學生PO弗里德曼方程式諧音「自由人」 羅冠聰盛讚

2022/11/28 07:34

中國清華大學學生用弗里德曼(Friedmann)方程式表達抗議。(圖取自羅冠聰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聲援新疆烏魯木齊火災遇難民眾的抗議活動持續蔓延,全球外媒關注中國這一場白紙革命。中國清大學生再出招,用弗里德曼(Friedmann)方程式表達抗議,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活動人士、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解讀,這是取「Friedmann」諧音「free的man」(自由人),他讚揚學生非常有創意。

為了力挺中國「白紙革命」,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活動人士、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日在個人推特上PO文稱,歷史總是幻變,潮流由意志捲動-它並非命定進程,而是由人創造的未來。就像香港逃犯條例、突尼西亞水果商以及台灣煙販,體制暴力所引發的不公義,足可燃點人民內心對自由的渴望。烏魯木齊的大火如是。

羅冠聰說,反抗未必成功,但它彰顯人性光芒;光芒或會熄滅,但一切星火皆有印記。我雖力弱,但不屈從。

他還讚揚清華大學學生用弗里德曼(Friedmann)方程式表達抗議,「我不知道這個等式是什麼意思,但這並不重要,重點是發音:類似free的man(自由人),這是一種富有創意的表達方式,非常有智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