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兩用」設備禁止輸中 荷美進入談判

2022/11/26 08:27

荷蘭貿易部長施萊納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週五(25日)表示,荷蘭正與美國就對中國半導體設備的新出口限制進行談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貿易部長施萊納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週五(25日)表示,荷蘭正與美國政府就對中國半導體設備的新出口限制進行談判。

在美國的壓力下,荷蘭政府自2018年以來,一直不允許荷蘭最大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L將最先進的機器運往中國,因為這些設備被認為是具有潛在軍事用途的「兩用」 (dual use)設備。美國10月宣布的新的晶片設備出口限制,超出了目前國際公認的兩用設備定義。

Schreinemacher 表示,我們正在與美國進行談判,顯然美國已經宣布了他們的單邊措施。她說:「我無法真正評論什麼對荷蘭來說是可以接受的,顯然我們正權衡自己的利益,國家安全利益是最重要的」。

雖然ASML設備是在歐洲製造,幾乎沒有美國零件,但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 (Gina Raimondo)於11月3日表示,她希望包括荷蘭在內的盟國遵循美國的政策。

Schreinemacher 說:「我們確實和他們(美國政府)一樣,在涉及中國和安全問題時感到擔憂」;「我們的公司已經受到出口限制的傷害,但我相信,正如我之前所說,出於正確的理由,出於國家安全利益是主要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