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當地需求 菲律賓同意取消進口電動車、零件關稅

2022/11/25 11:01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同意取消進口電動車關稅,以刺激當地需求。(美聯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主持的跨部會小組同意取消進口電動車關稅,以刺激當地需求。

《歐洲新聞網》(Euronews)報導,小馬可仕將發布行政命令,將乘用車、公共汽車、貨車、卡車、摩托車、自行車等電動汽車及其零件關稅降至零,為期5年。

目前這些關稅介於5%至30%不等。 經濟規劃部長巴里薩坎(Arsenio Balisacan)表示:「此行政命令旨在擴大市場來源,並鼓勵消費者考慮購買電動車,通過減少對進口燃料的依賴,來提高能源安全,並促進國內電動車產業生態系統的發展。」

根據菲律賓政府統計,目前菲律賓超過500萬輛有註冊的汽車中,只有9000輛是電動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