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清零政策被打臉 野村調降中國GDP

2022/11/24 16:02

習近平堅持的「清零」政策,已為中國經濟蒙上層層陰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官方資料顯示,週四(24日)中國的每日確診病例數創下自疫情開始以來新高,而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清零」,從資料結果來看可謂成效不彰,野村分析師因此看衰中國經濟重新開放,調降中國GDP。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中國週四(24日)每日本土病例突破3萬1656人,其中2萬7646人無症狀,這個數字超過4月中旬的2萬9390起染疫紀錄,當時上海還處於封空狀態,居民飽受挨餓、無法取得醫療照護。

野村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重新開放仍可能是1個耗時耗力、成本高昂的過程」。並且將中國第4季GDP年增從2.8下調至2.4%,整年預期從2.9%下調至2.8%,明年預期從4.3%下調至4%。

野村分析師指出,本來中國可以避免上海式的全面封鎖,但因為確診數激增,在許多中國城市裡,部分地區封鎖可能更加頻繁。分析師估計,中國5分之1以上的GDP處於封鎖狀態,這一數字已經超過英國經濟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