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燒至資訊電子業 1光電製造業者增逾310人

2022/11/24 12:53

無薪假燒至資訊電子業,1光電製造業者增逾310人(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的旅遊相關行業,近月無薪假實施情形漸趨平穩,反倒是製造業有日漸增加趨勢。勞動部公布最新1期減班休息實施統計,本期較前1期再增796人,其中製造業就佔479人,因新增1家屬於資訊電子工業的光電業者,人數達310餘人。

勞動部今(24)日公布因景氣影響實施減班休息統計,本期實施業者共2658家、人數17646人;較前期(16日)的2567家、16850人相較,本期增加91家、人數增加796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王金蓉指出,本期主要仍以製造業增加人數最多,共新增23家、479人,因其中有1家資訊電子工業的光電製造業者,因是訂單減少,本期新增實施310多人,預計實施到年底。

至於前幾期均有增加的金屬機電工業,本期出現人數減少27人,實施家數卻增加14家的現象。王金蓉分析,主要是有1、2家業者,過去有1百多人實施,但本期停止,也有實施期間到了,卻決定持續實施,其他有些新增實施的業者,卻是小規模的五金、工具機業者。雖然相較於其他產業,金屬機電工業仍有「緩增」的情形,但仍可視為個別業者的經營狀況,須持續密切觀察。

而先前受疫情影響的觀光旅遊及內需型產業,則是微幅增加但表現平穩。其中支援服務業增加83人、住宿及餐飲業增加46人、批發及零售業增加112人,多是接續實施。

值得注意的是,本期運輸倉儲業減少26人,主因是1間國籍航空公司減少30多人,推估是因年關將近,因應未來出國旅遊人數增加,因此減少實施預做準備。

王金蓉表示,隨著邊境解封,明年年假較長,不少國人都著手規劃旅遊行程,預期先前受疫情影響的相關行業,愈到年底營運狀況也將愈有好轉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