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雇主申請移工許可 最常出現這些退件狀況

2022/11/24 11:33

勞動部提醒,雇主申請移工許可,應留意易疏漏的文件(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雇主申請聘僱移工,應在移工入國後3日內向工作地的勞工主管機關辦理入國通報,15日內申請聘僱許可,不過,根據發展署統計,雇主申請各類許可,經常因各類文書缺漏,導致退件,提醒雇主留意易疏漏的文件,以免影響合法工作的時間。

根據發展署統計,目前產業類移工申請項目中,最常見的3大退件情形,包括招募許可申請案件缺漏求才證明書、無違反勞工法令證明書,及特定製程資格認定函等文件。

社福類移工申請項目常見的退件情形,包括招募許可申請案件的被看護者,未依規定至指定醫療機構進行診斷評估;或經醫院評估後,卻未到當地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進行本國照顧服務員求才推介程序,或推介程序尚未完成,就送件申請。此外,也常見雇主戶籍地址或移工工作地址填錯、初次辦理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或家庭幫傭的雇主,未依規定參加聘前講習等狀況。

為協助雇主正確齊備各項文件,發展署已運用各類資訊工具,協助雇主與所委託的仲介公司,在透過網路線上送件申請許可前,能夠逐一確認各項文件已經齊備,以加速進行許可審核作業。

發展署表示,目前已全面推動申請移工相關許可24小時網路線上申辦,及跨政府機關及金融機構資訊介接,除了節省雇主送件或郵寄的時間與費用,快速透過網路得知審查結果,雇主透過線上申請各類許可,也可免附多項文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