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開發祕密項目 AI寫代碼搶工程師工作

2022/11/24 10:42

谷歌(Google)正在研發使用人工智慧編寫代碼,未來恐怕對軟體工程師產生巨大影響。(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進步,不少當前社會上的工作職位都將被淘汰,這股風潮也吹進科技業內部,有外媒披露,谷歌(Google)正在研發訓練人工智慧編寫代碼,未來恐怕對軟體工程師產生巨大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正在開發一個秘密項目,欲使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來寫代碼,並執行後續修復Bug和更新代碼的工作,該計畫源自於Alphabet的X研究部門,代號為Pitchfork,於今年夏季轉移到谷歌實驗室,目前由「人工智慧開發者支持團隊」負責,負責人哈塔爾斯基(Olivia Hatalsky)曾參與谷歌眼鏡項目。

外媒披露,內部文件顯示Pitchfork的目的是利用機器學習編寫代碼,谷歌一位發言人則回應,Pitchfork團隊正在探索如何幫助開發人員,且Pitchfork最初的目的是建構一款工具,可以將谷歌的程式語言更新。但現在目標已經改變,希望能建構一個全通用系統,減少對人類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