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准落跑?傳中國清算移民顧問公司

2022/11/12 08:40

中國嚴格防疫措施,令民眾難以忍受,移民熱潮方興未艾。(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嚴格的防疫措施,重創經濟,加上習近平在20大期間推共同富裕新招「規範財富累積機制」,有錢人不想成為習近平的提款機,大舉出逃。傳出中國為圍堵民眾帶錢落跑,正在整肅移民公司,近期已有中國移民顧問公司的微信群被解散。

習近平在20大期間推共同富裕新招「規範財富累積機制」後,華爾街日報解讀,「規範財富累積機制」可能要將富人的財富重新分配給其他所有人的計畫。部分經濟學家則猜測,習近平醞釀對富人加稅,房產稅可能是選項之一,這也預示中國稅務監管即將升級。

為了避免財產被共富,並逃離難以忍受的封控措施,許多中國名人相繼移民,不少民眾也計畫落跑,卻屢屢遭到刁難,連移民顧問公司都遭殃。

自由亞洲電台披露,本週,自稱位於中國江蘇省的社媒帳號「@Sunny移民簽證永居護照項目方」發文稱,連夜接到公司指令,刪除微信朋友圈裡所有和移民相關內容,退出所有移民群組。還爆料「已經有同行被請去喝茶,移民行業可能即將面臨整頓,不知未來還有沒有移民公司幫助大家潤(run)了」。

1位中國外貿企業戴負責人也說,昨天微博有很多關於移民的話題,今天都刪除了,不許討論關於移民的事情。

除了移民困難外,出境也被盤查。1位剛抵達日本的中國旅客呂萍證實,出境時被海關問:「你為什麼要出去,去哪裡,你出境幹什麼,是去工作還是做什麼。」他表示,若短期內無出境紀錄的旅客,還會被叫到小房間,仔細盤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