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鄭州廠大逃亡 路透:恐衝擊高達3成iPhone產量

2022/10/31 11:12

知情人士表示,疫情相關問題恐導致富士康鄭州廠11月iPhone產量減少高達30%。(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表示,蘋果(Apple)供應商鴻海(2317)位於於中國河南省的iPhone代工廠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相關問題可能導致富士康鄭州廠11月iPhone產量減少高達30%。

《路透》報導,鴻海昨(30)日晚間聲明表示,園區已經逐步在控制之中,集團也會協調其他園區產能備援,以降低可能影響;蘋果則未回應。

知情人士指出,該公司目前正努力提高深圳廠的iPhone 產量。富士康鄭州廠組裝了全球大部份的iPhone,蘋果在中國南部和印度也有其他代工廠,但產量較低。

受當地疫情和廠內防疫措施影響,近日網路流傳大量富士康鄭州廠員工漏夜徒步返鄉的影片,引發關注。這次影響產能的事件,洽好發生在電子製造商最繁忙的期間和年終佳節前,這也是蘋果和其供應商的「黃金時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