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授權持續推進 立凱-KY股價逆揚逾4%

2022/10/11 15:26

立凱-KY近日宣布與歐洲鋰電池大廠簽約,今股價逆勢上漲。(資料照,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磷酸系鋰電材料與智財供應商立凱-KY(5227)近日公告,與歐洲鋰電池大廠簽署生產授權許可與服務合約,加上9月營收年增119%,今日股價不畏大盤重挫,逆勢上漲逾4%,盤中最高來到75元。

立凱-KY日前表示,儲能、電動車開發的鋰電池需求強勁,將持續佈局海外授權與客戶開發。

鋰電池需求增加,立凱-KY近日與歐洲鋰電池大廠FREYR正式簽約,由立凱-KY提供技術授權與服務,在挪威的LFP正極材料量產工廠。日前也與澳洲北領地政府、企業簽約,在澳洲建設並營運第1家LEP(磷酸鐵鋰)鋰電池正極材料廠,海外授權布局持續推展,9月營收5381萬、年增119%,前9月營收3.44億元、年增96%,帶動今日股價上揚。

立凱-KY日前也指出,磷酸鐵鋰(LFP)電池正極材料的需求在未來1年將會持續增加,尤其在儲能、電動車的需求量都強勁。立凱的磷酸鐵鋰目前主要應用在電動車、儲能與半固態與SSB固態電池(固態鋰離子電池)3大應用領域,也將持續推進2年內完成4家至6家海外授權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