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髮夾彎!英取消高所得者減稅計畫 英鎊走揚

2022/10/03 17:00

英國財長Kwasi Kwarteng 因為減稅計劃遭到各方撻伐,灰頭土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減稅計劃大轉彎,今日宣布取消對高所得者的減稅措施,英鎊應聲走揚,升至1英鎊兌 1.1212 美元。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上週推出450億英鎊減稅方案及能源補貼措施,引爆股債匯通殺,英國央行緊急救市,讓市場稍稍喘口氣。

面對排山倒海的撻伐,英國新首相特拉斯雖坦承減稅方案處理不當,但堅持執行減稅不退讓,並於昨晚與財長Kwasi Kwarteng 商討對策,最後同意僅放棄對高所得者的減稅措施。

根據原定減稅方案,英國政府計畫將年所得超過 15萬英鎊者的最高稅率從 45%降至40%,目前這項方案已被取消。

英國財長也在推特PO文稱,取消 45 %稅率已經分散了我們應對國家挑戰的注意力,我宣布不會取消 45%稅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