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積極升息傷自己 美國家庭財富蒸發287兆

2022/10/03 16:38

Fed持續積極升息,除了讓美國付出經濟可能衰退的代價,美股崩跌也造成家戶財富蒸發逾9兆美元。(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隨著美國聯準會(Fed)持續積極升息,以對抗居高不下的通膨,這個強硬立場除了讓美國付出經濟可能衰退的代價,美股崩跌也造成家戶財富蒸發逾9兆美元(287兆台幣),許多民眾更陷入衰退疲勞(recession fatigue),耗盡對未來做更好選擇的意志。

 Fed主席鮑爾先前警告,Fed接下來對抗通膨飆高的行動,可能「造成一些痛苦」。財經網站Bankrate.com的最新報告指出,有31%的美國人表示,未對經濟衰退做好準備,也未主動做任何準備以面對可能的衰退。

 Bankrate.com分析師佛斯特(Sarah Foster)表示:「衰退沮喪(recessiob depression)或衰退疲勞(recession fatigue),無論如何稱呼,它已對美國民眾財物安全造成衝擊,一開始是毀滅性的疫情大流行,然後是40年來最高的通膨,現在是逐漸升高的衰退風險。」

 佛斯特指出:「2年多來要維持高強度動機,為艱困的經濟時刻做好準備,毫無疑問會讓人覺得筋疲力竭。」

 卡內基美隆大學行銷學副教授賈拉克(Jeffrey Galak)表示:「排山倒海的壓力壓在身上,這不是民眾的錯。民眾已花了2年半時間應付疫情大流行、不確定的財務未來、政治動盪和飆高的通膨,在某些時刻,民眾會耗盡對未來做更好選擇的意志。」

 報告說,以世代來區分,相較於Z世代和戰後嬰兒潮,青壯年或Z世代更可能體驗到衰退疲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