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下調亞洲經濟成長:中國2.8% 越南7.2%成領頭羊

2022/09/27 17:17

預計越南將以7.2%的年經濟增長率領先亞洲地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週二(27日) 發布的最新經濟預測中,下調對亞太地區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中國經濟增速從4月份的5%大幅下調至2.8%。而越南經濟相對提振亮眼,成為亞洲成長的領頭羊。

亞洲地區今年的經濟預測增長放緩至3.2%,低於4月預估的5%。世銀報告涵蓋東亞、東南亞和太平洋島嶼,但不包括日本和南北韓。

預計越南將以7.2%的年增長率領先亞洲地區,高於4月份預測的5.3%。印尼前景保持不變,為5.1%。不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地區預計2022年將增長5.3%,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泰國的預測則上調。

東方首席經濟學家阿迪蒂亞·馬圖 (Aaditya Mattoo) 表示,亞洲地區經濟增長的主要來源是,各國解除必須維持的疫情限制帶動復甦。

太平洋島嶼的經濟增長將主要來自斐濟,預計將增長12%,所羅門群島、東加、薩摩亞和密克羅尼西亞預計將收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