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圜續貶 韓央行:必要時將採取行動

2022/09/26 11:24

韓圜兌美元上週突破了1400的關鍵關口,面對Fed升息,韓央行可能會進一步跟進。(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央行(BOK)表示,韓圜兌美元持續貶值可能會加劇韓國的通膨壓力,並承諾在必要時採取行動提高穩定性。

在Fed再次大幅加息後,韓圜兌美元上週突破了1400的關鍵關口。韓國央行1年多來一直在收緊政策以試圖控制通膨,其週一(26日)表示,匯率的持續升高可能會對通膨構成額外的上行壓力。

韓國央行在7月份首次將利率上調了0.5個百分點,其行長李昌鏞在做出這一決定後明確表示,他更喜歡逐步收緊,但他也為另1次大規模加息敞開了大門。

該央行強調,韓國經濟基本面依然穩健,稱韓圜貶值主要是由於外部因素。它將貶值原因歸咎於Fed收緊政策、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以及日圓和中國貨幣貶值。

韓圜貶值的同時,貿易逆差也不斷擴大,因為油價持續飆升,加劇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作為全球需求指標的韓國出口幾乎沒有增長,而作為韓國最大收入來源的儲存晶片銷售正在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