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今年重挫逾45% 成道瓊最大輸家

2022/09/26 06:06

首次上稿 09-25 23:02
更新時間 09-26 06:06

分析師認為,季辛格能恢復英特爾往日榮耀,但需要時間。(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全球衰退的疑慮,以及過去兩年亞洲因疫情停工,導致供應短缺的擔憂持續,正傷害主要晶片公司,其中英特爾(Intel)股價今年以來已重挫逾45%,成為道瓊最大的輸家。

平心而論,英特爾並非今年唯一遭遇艱難時刻的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與超微(AMD)股價雙雙暴跌逾50%。供應鏈困境與經濟快速放緩的恐慌,正衝擊整個半導體產業,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已下挫近40%。

報導說,但英特爾的頹勢更長,其股價目前位於2016年5月以來最低點,過去5年,英特爾股價下跌逾25%,但同時,費半規模翻了1倍,輝達上漲近200%、超微飆漲逾400%。

2021年出任執行長的季辛格(Pat Gelsinger)能否翻轉英特爾?Oak Associates Funds投資組合經理人崔維斯(Jeff Travis)認為,季辛格能夠恢復英特爾的往日榮耀,但這需要時間,投資人目前不必要急於買進英特爾股票。

崔維斯也認為半導體股仍是很好的「長期增長產業」,基於該類股跌幅已深,現在很具吸引力。他說,晶片設備商科磊(KLA)、庫力索法(Kulicke and Soffa)以及車用圖像處理晶片設計公司安霸(Ambarella)是首選。

所以這些公司以及其他半導體企業最糟時刻已過了嗎?高盛分析師不這麼認為。23日他們下調記憶體龍頭美光(Micron)以及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的營收預估,美光29日將公佈上一季財報。

高盛分析師報告指出,出現一連串負面的產業數據,他們對英特爾、超微與輝達近幾週需求評論謹慎,他們說,「個人電腦、企業伺服器與智慧手機終端市場十分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