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視通膨 西班牙總理喊徵「富人稅」

2022/09/23 23:52

西班牙總理在聯合國大會上說,明年將對國內前1%的富人提高所得稅率。(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8月通膨率攀升到10.5%,是1980年代以來的新高。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上說,計畫明年對國內前1%的富人提高所得稅率。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西班牙個人所得稅稅率最高為47%,資本利得稅最高則是26%。日前西班牙財政部長蒙特羅(María Jesús Montero)說,這項新計畫只針對收入占全國前1%的富人,預計會將新增的稅收用在能源與食物的紓困補貼。

西班牙政府為因應通膨,採取一系列措施,例如提供免費大眾運輸工具搭乘、汽油補貼等,7月還提出新法案,打算對銀行與大型能源公司徵收臨時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