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0+7」 勞動部啟動「觀光暨週邊產業缺工專案」

2022/09/23 19:28

配合「0+7」鬆綁,勞動部啟動「觀光暨週邊產業缺工專案」。(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定階段性開放邊境管理「0+7」措施,考量旅遊、餐飲及交通運輸等觀光暨週邊產業人力需求增溫,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宣布,啟動為期3個月的「觀光暨週邊產業缺工專案」,積極協助業者補實所需人力。

發展署表示,近期將與交通部會商,結合各產業公(協)會團體服務網絡,掌握業界人力需求,提供就業媒合服務,包含針對觀光產業辦理專屬就業博覽會,邀集觀光暨周邊產業業者參與徵才;規劃辦理各式中小型徵才活動;發展署各分署並將成立單一窗口,落實在地協助業者補實人才。

發展署表示,也將結合地方政府能量,加強開發多元勞動力,包括大專校院、高中職學生,並運用外展就業服務人員,加強開發婦女、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原住民、新住民等潛在勞動力,配合僱用獎助等措施,釋出政府服務資源,以增加觀光及周邊產業所需人力供給。

針對旅館等觀光產業,頻頻要求開放移工,發展署表示,現行移工開放僅限製造業、營造業、農業、海洋漁撈及看護工作等體力工作,未開放服務業引進移工。建議業者優先改善產業環境,合理調整徵才薪資條件。特別目前國人近6成從事服務業,旅館房務、清潔等工作,又以婦女及中高齡者從業居多,仍建議業者以聘僱國人為優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