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歐洲能源危機恐持續不只1個冬季

2022/09/23 13:51

分析師表示,歐洲嚴重的能源危機可能會延續到2023年底。(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能源智庫Energy Aspects表示,隨著地區應對強勁的需求,以及俄烏戰爭加劇的供應緊張,歐洲嚴重的能源危機可能會延續到2023年底。

《彭博》報導,Energy Aspects首席石油分析師沈恩(Amrita Sen)表示,這不光只是1個冬天要面臨的問題,並補充,要平衡市場,俄羅斯是必要的存在,不僅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冬季,可能還有明年底的下1個寒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打亂能源流動並波及全球市場,推高了歐洲的天然氣價格。沈恩表示,由於對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擔憂,和中國的疫情封鎖等因素,預計第4季石油將進一步波動。

沈恩預計,短期內原油交易價格可能會在90美元左右,然後在今年底前升至每桶120美元。截至週四(22日)收盤,布蘭特原油落在每桶90.46美元,比6月高點低了近30%。

投資人關注的主要市場動態是擬議中的俄油價格上限,一旦歐盟進口禁令在12月正式生效,中國和印度能吸收多少俄油也備受關注。沈恩表示,亞洲最大的消費國有能力購買額外的石油,但潛在的銀行制裁可能會限制流動,預計會有更多的俄油流向亞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